金城札记(n)——大使杯

来加拿大以后第一次跟人面对面的下棋,就是今天“Embassy Open Weiqi Tournament”。
Ottawa中国围棋协会主办,借用日本大使馆的经费和场地,举行的小规模的免费比赛。Kingston围棋协会的Tafang Huang先生,带我和另外三个Queens的学生PhD牛,Master吴、昝,一行五人于6日早上7点半出发,9点半到达日本使馆,居然是最后到的一批人。这次一共来了42人左右,分成6组,自报级别,我因为在IGS上是4K*所以就报了个2K,从高到底,每8个人一组,最后两组各6人,我被放在第五组。黄和吴在第四组,昝在第三组,牛在第二组。每方一小时,用完就输,贴目6.5目,第一次用日本规则终局数目。全部是应氏棋子,都有棋钟。组委会由免费的咖啡饮料。
上午第一局对手是说法语的Chabot Francis 5K(来自Quebec),我执白。终局的时候,白棋盘面多4目,胜10目半。
中午去吃了麦当劳的套餐。下午有两局。
第二局对日本的Yukiyoshi Asami 2K,我执白。杀的兴起,最后黑棋盘面只有7目,还有5个提子,一个是角上的直五,一个是后手两眼苦活。
第三局对前两局也都胜利的Pentney Ryan 2K,我执白,又是杀棋中盘胜。
于是拿到了我这一生中第一个围棋的冠军!
同行的五人,都因种种原因没有全胜,只有全胜的人才能拿该组的冠军,才能拿到奖杯。也许下次我该报1K,明年据说还有Toronto的加拿大公开赛,两天六局。我是不是又能碰见很多棋友呢?我想起了本科时的一起下棋的同学,据说现在也在多伦多,不知道他会不会参加,我们会有机会在加拿大相遇么?
此条目发表在金城札记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金城札记(n)——大使杯

  1. Haiying说道:

    嘿嘿, 恭喜啦。牛啊~

  2. 探花说道:

    freeboy果然是牛x,我的偶像

留下评论